close

    SAM_6859

 

這個姿勢就只有台灣恁知道含意, 俗不可耐..........

 

  

05/11 剛抵達第N站 PORT ST. JOHNS

 

營地: CREMORNE campsite

費用: 290/一晚/四人

 

結果......

這是那一招

排球場和兒童滑梯草地上
停滿了各式直升機 (長官我不是貴婦更沒有偷偷去參觀阿帕契不要抓我)

 

原來是這座渡假山莊(我們的營地)的老闆們

代步用的交通工具.............

S見人就聊 和老闆們聊了近一小時

大概摸透他們的生意行當 (就是怎麼混那麼好的意思啦)

外國人對於自已的家業或生意秘方

都會不吝指教 侃侃而談

 

 

 

人無橫財不富

不然就是做房產 或 股票的 (第一種)

不然就是繼承家業 富二代 (第二種)

不然就是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嫁給富豪 (第三種)

不然就是真正白手起家 吃苦無數 從零到有 穩紥穩打 (第四種)

 

在此我要在這兒廢話幾句

國內最近幾年仇富和炫富風行

 

個人淺見如下:

你若有錢 當然可以炫富 而且不用理會路人甲乙仇富啊....

但有限制,

若你是以上第一到第三種人 當然惹人仇富

因為財富得來容易 不是自己實幹苦幹而來

所以炫耀自己 壯大自己威風 消滅心中那份空虛感

 

 

若你是第四種人 有富當炫啊..

那是多少個血與汗 勞心勞力 掙來的成就

當之無愧 當然要炫

用以撫平 或 安慰 當年那段勞苦之日 

只是炫要炫得有技巧 有本事

若脖上帶個粗鍊金條 或 家裏裝了個土豪黃金馬桶

那就有失品味和格調.... (當然固人願)

 

 

不過 真槍實彈打拚的富豪 通常低調 內斂沉穩 (當然也有例外)

心中踏實 通常低調華麗出場

因為苦過

也能謙虛地體會人間疾苦

超然地早已視銀子為糞土了

通常不太會打卡炫金的 也就沒有被"仇富"的問題了......(想像一下已故王先生永慶去參觀阿帕契後打卡, 是說他可以買N千台了...)

 

營地裏的男人們看到直昇機起起降降 (他們就是開飞機到處玩, 停在山水之間)

但地上的窮人兒童每日乞討

心中當然很不是滋味  (我OK, 小康小康, 不然我會遭到我媽追杀,  她說不要妖擺(台)...要低調再低調.....)

不過這營地的男人們開始酸葡萄心態地評論

說他們是富二代

錢賺錢當然快......

 

仇富和炫富的圖畫

在這渡假草地上充份上演

 

 

 

 

 

arrow
arrow

    非洲漂流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